结芜陵

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就这样吧

【老九门】张家有女初长成(三)

三、九门之首

齐铁嘴这个朋友交的着实不亏,短短两年,张启山在他的帮助下迅速崛起,成为长沙城的后起之秀。比当初落魄逃难的东北小子好了不知多少倍。

齐铁嘴为张启山做了很多,最有名的当属替张启山搬来了院子里的那尊金面大佛,使张启山以“张大佛爷”的名号彻底打响,而这佛爷的名号,一叫就是数十年。

张启山觉得腰杆子越挺越直,愈发觉得有一个聪明贤惠的媳妇划掉兄弟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

阿念也这么觉得。

 

后来,张启山结识了长沙名角与老婆伉俪情深的二月红二爷,手段阴狠除了嫂子谁也不理的半截李三爷,爱狗如命喜欢和八爷拌嘴的笑面佛吴老狗五爷,来去一阵风惜字如金喜欢磨刀的黑背老六六爷,貌美如花暗恋二爷的霍三娘七姑娘以及心思缜密家大业大炒鸡有钱的解九爷,并与各位九门中人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往。例如,去二爷家吃面(被秀一脸),陪三爷等他娃出生(差点嘲笑了三爷腿短事后三爷表示要不是我嫂子生娃我就拿拐棍抽死你),去五爷家看狗(围观五爷八爷斗嘴),找六爷买东西(一块大洋换个汝窑白瓷也就六爷能做这样的生意),去霍家吃饭(一堆女伙计差点没吓死),去解语楼喝茶下棋(三局一输一赢一平手)。

 

还接受齐铁嘴的建议,资助武器换取官职,把势力朝着军队发展。乱世里,枪杆子总归是最保险的。

 

就这样一步两步,三步四步,张启山张大佛爷,成为了九门之首。

 

正所谓树大招风,九门生意兴隆,难免有人想分一杯羹。

又所谓人都爱挑软柿子捏。

 

所以有个叫武藤xx郎的哈宝日本人就把八爷给绑了。

 

得到消息的时候张启山正在客厅处理军务,阿念坐在一旁看书。最近他的职位一路直升,很快就能上任长沙布防官了。八爷新招小伙计急急忙忙跑进来要他救救八爷,张启山把笔一摔,阿念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骑上摩托自个儿走了。

两天前才新买的摩托。

 

“佛爷这是……”一旁的老管家有点慌神。

阿念默默地捡起掉在地上的书和钢笔,把正在批阅的文件摆好。

“让几个人接应一下我爹,准备好纱布伤药,再请两个医生。”

 

阿念不担心她爹赢不了。

张家人少,可个个都是狠苗子硬骨头。

 

后来满身是伤的张启山带着同样满身是伤的齐铁嘴回来了,都快昏过去了张启山还把人家护在怀里。张府上上下下忙活了一夜才把两人安顿好。

 

阿念还从没见过张启山这么奋不顾身地去救一个人。

 

齐铁嘴伤得不重,养了一阵就要回香堂,张启山也不好意思留人,齐铁嘴倒是常常来探望,带着各种稀奇古怪又十分有效的方子。两人来往更密切了。

 

某天阿念坐在床边给她爹削苹果,刀子转得飞快,苹果皮一圈一圈地滑下,张启山靠在床上喝药,场面十分和谐。

别吐槽为嘛八岁小姑娘就会削苹果,张家人拿刀跟玩似的。

 

忽然阿念冷不丁来了一句。

“爹,你准备什么时候娶齐叔。”

“噗——”

张启山差点没呛死。

阿念继续一脸平静的问:“是等你伤好了,还是等长沙布防官的任命书正式下来后?我觉得最好尽快,干净利索点,免得磨磨唧唧夜长梦多。”

“不,等一下,”张启山觉得他有责任让自家闺女的脑回路回归正常,“你为什么认为我要娶你齐叔?”

阿念一脸“难道不是吗”的表情继续削苹果,“你都英雄救八了,难道齐叔没对你以身相许?爹你又不是不喜欢他,我都看见你们拉小手了。”

“不是……”

“那我叫人准备一下,七天后就成亲。”

“不是,给我等一下,”张启山面对顶着一张“还有什么事吗”的脸的阿念感到了莫大的压力,闺女行动力太强好像也不是一件好事啊,“我没打算和老八结婚。”

 

“我和老八,现在还不能结婚。”

“为什么?”

“因为…我还没追到他。”

 

哈?

阿念瞪大了眼睛。

她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威武霸气腰缠万贯的爹爹居然还没有追到他对象?!

 

“我现在还不清楚老八的心思,等再相处一段时间,我再找机会和他说。”

 

所谓的九门之首张启山张大佛爷,今天也在思考着如何追求心上人呢。

TBC

阿念表示爹啥都好就是不会追对象

下一篇大概是阿念养成计划

评论(11)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