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芜陵

已经没什么可说的了,就这样吧

【50粉点梗文】回身一瞬

有声音在呼唤他的名字。

机体被谁以不容忽视的力度前后摇晃着,他在茫然中上线,缓慢地开启光学镜。首先接收到的是一张银灰色的面甲,天蓝色的光学镜含着担心和忧虑。

 

天蓝色的光镜……

他扶了扶头雕,芯里隐约感觉有些违和,似乎有什么东西不太对劲,然而发声器却先一步冒出了一个名字。

“Magetrous……?”

 

高大的银灰色tf好像松了口气的样子。

“感谢普神,”他放下了一直搭在对方肩甲上的双手,“看来你的认知系统没出什么问题,你刚才真是吓坏我了。”他有些心有余悸地继续说,“刚才你就这么——这么突然地下线了,我怎么喊你都没反应,我真害怕你出什么事。”

“你怎么了,Orion?”

 

奥利安眨了眨光学镜,cpu终于开始运转起来。他刚才在和震天尊讨论前天看过的一篇文章,显然他的突然下线吓坏了他的朋友,尽管奥利安再三强调他没事,可还是拗不过角斗士的一再坚持。

“我认为你必须去看医生,我的朋友,这是为了你自己健康。”

 

“各项数值都在正常范围,按照检查结果来看,你很健康。”橙白涂装的医学院首席仔细审视着报告,“至少生理是这样。”

“谢谢你,Ratchet,抱歉占用你的时间。”

震天尊有点不可置信。“可他今天突然下线了,这可不是说着玩的事,一定是你的检查出错了!”

“我检查了三遍!整整三遍的全套体检!除了充电时间轻微不规律之外,奥利安没有任何毛病!倒是你,”救护车气呼呼地抄起扳手指着角斗士,“别以为我不知道,只要你稍微减少一点来访的频率他就能睡得很好!还有最好不要在夜里找他!难道你不知道最近铁堡图书馆很忙,还是卡隆竞技场最近闲到生锈了?”

 

两个体型不算小的机被愤怒的救护车赶了出来,有些憋屈地挤在同一张长椅上。

气氛有点尴尬。

奥利安想着他也许应该说点什么,可是CPU意外地不愿意运作,有一种从火种深处蔓延出来的奇怪满足感,好像什么也不想做,只想保持着静静地享受。有点奇怪,难道真的是充电时间不规律?

过了一会儿,震天尊的声音有点闷闷地响起。

“对不起,我想我有点反应过度了。”高大的角斗士有些局促不安,光镜闪來闪去不敢直视他,“但是,我觉得……我是说,我认为你很重要,我很担心你。”

“话说回来,我……我真的打扰到你休息了?”

小心翼翼的样子像一只不小心犯错的涡轮狐狸。奥利安忍不住笑了。

“当然没有,”他微笑着回答友人,“和你谈话很开芯。新的演讲稿准备得怎样,需要什么新资料吗?”

“差不多了,可是还有很多人不接受我的主张,他们觉得我是个初出茅庐的家伙。”一提到这个,震天尊就皱起眉头。

“或许我应该改个名字,比如说,Magetron之类的,你觉得如何,Optimus?”

 

Optimus?

震天尊在叫谁?他的名字不是……

奥利安感到一种莫名的恐慌,有什么东西正在迅速溜走,而他无能为力。

 

“Optimus!”

 

熟悉的声音。

眼前的景象开始模糊扭曲,公园、长椅、震天尊,所有的一切在快速消失,他觉得头雕很沉,好像从整个机体浸在高纯里,浑身无力可还是要努力爬出来。

一张熟悉的面甲出现在面前,猩红色的光学镜注视着他。

 

“Magetron……?”

他听见自己这么说。

 

“你可算醒了,Optimus ,我还以为我们的领袖终于把自己累死在工作岗位上了。”

银灰色机体松开摇晃对方肩甲的手,眼里的关切消去一些,“居然把自己搞到能量过低下线,不注意机体状况也要有个限度吧。你那个医官可不好对付。”

 

擎天柱从一堆数据板里直起身子,晃晃头雕让自己更清醒一些。

他是擎天柱,Optimus Prime,前任汽车人领袖,赛博坦现任领袖。刚刚和现任护星公,前任霸天虎首领威震天处理完有关银河议会谈判的相关事务。结束了九百万年战争的赛博坦迫切需要来自其他宇宙居民的帮助。虽然某人为此很不爽。

而刚才的一切只是一个梦,属于遥远的战前。

 

“刚梦到什么了?”

“没什么,一点过去的事罢了。”

 

擎天柱忽然开口问威震天。

“你会后悔过去的选择吗?”

“当然不会。”对方不假思索回答。“无论是哪个。”

 

领袖笑了。

“我也不会。”他说。

九百多万年的时光里,无论是懵懂还是对立,他们一直未曾抛开对方离去。他们本以为这场战争会以他们其中一个的离开作为结局,然而命运给了他们一次重新来过的机会,让一切得以延续。

“我很庆幸我们走到了现在。”

并且还会走到将来。

 

END

点梗文,保证甜,虽然又短又不好吃。。。而且还真成有生之年系列了。。。

 @谦牧 亲你的mop请签收

评论(1)

热度(36)